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乐山召开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暨2021“网剑行动”工作推进会

2021年10月22日 14:54

来源:乐山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1020日,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十七条措施》,深入推进乐山2021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以下简称“网剑行动”)工作,充分发挥乐山市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职能作用,集中整治破坏公平竞争秩序等突出问题,净化网络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乐山市召开了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对2021“网剑行动”进行部署。乐山市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牵头单位、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忠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简要介绍了开展乐山2021“网剑行动”的背景、意义、具体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各成员单位分别就一年来在网络市场监管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对“网剑行动”的部署,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网剑行动”是一项全面行动,务必高度重视。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自身监管职能,切实开展本领域专项行动工作。二是“网剑行动”是一项品牌行动,务必常抓不懈。要将“网剑行动”打造成净化网络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执法品牌。三是“网剑行动”是一项综合行动,务必配合协作。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密切执法协作,形成监管合力。

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园林局、市商务局、市邮政管理局等联席会议12个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