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省质监校进行“百年党史周周讲”第二十讲

2021年10月20日 17:31

来源:省质监校

【字体:

1018日,省质监校在升旗仪式上,由校党委委员、学工部主任罗红波作“百年党史周周讲”第二十讲——《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党的十一大召开后,党中央就开始着手制定《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此作为党章的具体补充,从基本方面对党内政治生活加以规范。历经七次修改,1980229日,党的十一届五中全会正式通过《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这是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总结党内政治生活正反两方面经验特别是“文化大革命”的惨痛教训,对有关党内政治生活的问题作出的具体规定,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也是一个创举。

罗红波讲到,《准则》的颁布实行,标志着党在组织路线上的拨乱反正的完成,对实现全党工作中心的转移,促进党内的团结统一、保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顺利进行,发挥了重要作用。201610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充分体现了1980年《准则》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原则,重申了1980年《准则》许多行之有效的规定,并结合新的时代特点拿出新的办法和规定。通过讲座,师生们深刻领会到党内政治生活这一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必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完善规范,健全制度。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