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省质监校进行“百年党史周周讲”第19讲

2021年10月18日 09:07

来源:省质监校

【字体:


1011日,省质监校举行“百年党史周周讲”第十九讲——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校党委委员、专业教学科科长夏宁主讲。

19781218日至22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冲破长期“左”的错误的严重束缚,彻底否定“两个凡是”的错误方针,高度评价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重新确立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决定从19791月起,把全党的工作重点和全国人民的注意力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

全会强调,要充分发扬民主,提出实现民主制度化、法律化的任务;正确对待毛泽东的历史地位和毛泽东思想的科学体系,为坚持和发展毛泽东思想指明了方向。

讲座中讲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粉碎“四人帮”后党和国家工作在徘徊中前进的局面的结束。全会重新确立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从这次全会开始,改革开放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幕拉开,邓小平理论也逐步形成和发展起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为一个伟大转折点而载入光辉史册。

通过讲座,全校师生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划时代意义,它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新时期,使党和国家的面貌发生了巨大、显著的变化。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