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贺欣带队赴黄龙溪开展“春雷行动2021”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专项督查

2021年01月25日 17:35

来源:成都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为确保春节期间特种设备运行安全,扎实推进“春雷行动 2021”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执法子行动工作,122日,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贺欣带队赴双流黄龙溪开展“春雷行动2021”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专项督查。

贺欣一行先后对黄龙溪古镇景区的电梯、观光车辆、大型游乐设施的运行情况、节日安全防范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实地抽查了在用特种设备安全保护装置有效运行、应急演练、隐患排查整改、日常运行巡查记录与维修保养记录等情况,并就特种设备使用和管理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针对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贺欣要求,一是使用单位要积极应对今年疫情带来的严峻形势,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及时排查整改隐患,强化节日高峰特种设备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二是要加强重点设备的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加强节日期间的现场巡查与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三是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责任,深入推进“春雷行动 2021”暨岁末年初特种设备“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和专项执法工作,强化执法监管力度,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全力维护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