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2+3”“硬核”督查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1月25日 16:31

来源:达州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近日,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跟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立足辖区实际,依托“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持续发力,采取“1+2+3”工作措施,严督细查,压实固牢三方责任,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制定1套方案。针对年关岁末的特殊时段,通川区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整改导向,紧盯重点问题、关键环节,研究出台《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督查内容,组建9个专项督查组,按照“每日一查、每日报告、每日总结”的督查模式,对全区各点位开展全面督查,确保督查有组织、有制度、有落实。

建立2项机制。一是建立领导包联工作机制。分别由1名党委班子成员带队责任股室包联1到2个市场监管所,按照包片到组要求对分管市场监管所辖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全方位督查。二是建立高效沟通机制。各督查组指定一名专责联络员负责对每天督查过程跟踪记录并梳理形成反馈意见单,按照“日报制”要求报党建办汇总后,形成督查情况通报报区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办公室,从而避免督查数据“横向封闭,纵向脱节”。

落实3项举措。抓重点,有效监督。聚焦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确定“6+N”督查工作重点,即督查市场监管所、冷链卡口值守人员、冷链食品贮存、生产、销售单位及餐饮单位等6大主体,和履职情况、主体资质合法性、进口冷链食品索证索票及“两证明一报告一信息”情况、人员健康管理以及环境消杀等N个重要环节。通过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行全方位督查,突出督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看听查,整体推进。针对重点领域、重要环节,9个督查组按照责任分区,采取地毯式推进方式,深入11个市场监管所辖区通过走访查看、听取汇报、查验资料的方式,对全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既看监管所履职情况,又看市场主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坚持疫情防控督查检查一体推进,着力做到督查范围有广度、督查问题有深度。目前,共督查冷链卡口3个,市场监管所11个,冷链食品经营户47家,食品生产企业7家,商超19家,餐饮单位113家,农贸市场6个。列清单,精准问效。各督查组对督查中发现的一般性问题,现场督促立行立改;对发现的薄弱环节、集中性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并及时制定整改措施,严明整改时限,实行跟踪督办、挂单销号管理。坚持问题不按要求整改到位的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对发现的涉嫌违规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全力保障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