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绵阳市开展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示范演练

2021年01月22日 17:46

来源:绵阳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1月22日,绵阳市在科创区举行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示范演练以发现一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的冷冻鸡脚为背景,全方面预演从发现事故到应急响应终止的全流程,以演促练,以练促战,全面检验和提升绵阳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水平和能力。


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郑志恒,四川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处长王朝,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志强,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应急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长陈兴刚,科创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科创区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刘雨果出席演练活动。市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园区)应急指挥部分管副指挥长、冷链物流工作专班组长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观摩。

此次演练采取场景模拟的方式,通过视频录播、现场直播与指挥中心现场互动相结合,模拟发现冷链食品疑似存在新冠肺炎疫情为背景,从“信息通报与预警处置、启动应急响应与现场处置、风险控制与舆情引导、风险研判与应急响应终止、信息发布”五个场景展现了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各部门联合快速、高效有序处置突发疫情全过程,成功演练了事件发生和报告、利用“川冷链”平台进行涉疫食品追溯、启用智慧农贸系统查找和联系涉疫消费者、医疗救治、环境消杀、物品封存、舆情处置等应急处置工作,最后圆满完成应急处置任务。



演练结束后,王朝对本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演练前期准备充分、科目设置规范,流程衔接流畅、动作表达精准、场景设置真实,体现了实战性、符合应急处置要求、展现了应急处置能力,是一场水平较高、综合性较强、效果较为明显的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充分展示了绵阳冷链食品防控预案、防控措施取得的成果值得推广和学习。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王朝要求绵阳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要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侥幸、不松懈,压实防控责任,守好安全底线;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形成指挥灵敏、反应迅速、运行高效的应急处置指挥体系,以抓铁有痕的精神坚决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