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攀枝花市西区“春雷行动2021”开展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2021年01月19日 10:20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方案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0277号)精神,有效防控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输入疫情风险,结合“春雷行动2021”,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主动作为,安排执法人员开展辖区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河门口、格里坪片区涉及非冷链集装箱物流企业,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使用和运输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是否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消毒处理和记录,并能出具消毒处理证明。经检查新启、鑫铁等4家企业,未发现进口或高风险地区非冷链集装箱货物。

下一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对辖区从事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频次,引导企业按照“谁的货物谁负责,谁作业谁组织消毒”的原则,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对未能提供消毒证明或记录的生产经营单位,立即通报行业主管部门处置,特别是未能按照有关消毒技术规范开展作业起不到消毒效果且未能出具消毒证明或记录,将依法依规从重查处不履行疫情防控措施行为。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