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达州市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2021年01月18日 16:32

来源:达州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118日,达州市开展了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胡杰,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松到场观摩演练,市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政府负责人、冷链物流专班办公室负责人,主城区大型超市、冻库负责人等参加观摩。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副指挥长陈谋主持演练活动。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118151649/output_1.jpgoutput_1

此次演练现场模拟经“e食安监”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发现一批从巴西进口的标号为A311的牛肉,申报信息缺少进口核酸检测报告,且其中部分牛肉已进入超市,经疾控中心检测发现冻库中该批次产品一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后,立即上报市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专班成立现场指挥部,组织各成员单位按照应急预案,根据事件发生与报告、处置与响应、事故控制与舆论引导、专家研判与应急响应终止四个科目,对管控隔离、核酸检测、消杀封存、调查摸排、信息通报等进行了现场情景模拟,最后圆满完成应急处置任务。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118151745/output_1.jpgoutput_1

演练结束后,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松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118151941/output_1.jpgoutput_1

杨松指出本次演练体现了实战性、符合应急处置要求、展现了应急处置能力,是一场水平较高、综合性较强、效果较为明显的应急处置演练活动。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排查全市冷链食品情况,落实防控要求,坚决切断疫情通过冷链物流传播链条。他强调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在巩固前期防控成果的基础上,结合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优化应急机制,切实补齐我市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的“短板”;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密切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强联防联控,全力做好全市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建立起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118152019/output_1.jpgoutput_1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