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督导天全县春雷行动暨疫情防控药械化质量安全工作

2021年01月18日 10:20

来源:雅安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近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天全县春雷行动暨疫情防控药械化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重点对新冠病毒疫苗的进货验收、运输、储存等环节进行检查,包括是否索取留存新冠病毒疫苗检验报告、冷链配送记录,疫苗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温度监测记录是否真实完整,疫苗储存设备运行状态是否正常等。抽查了部分零售药店,重点检查药店是否设置“一米线”标识,从业人员是否佩戴口罩,销售抗病毒、抗菌素等药品时是否按照规定实名登记上报。抽查了部分化妆品经营店,重点检查化妆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建立执行情况,是否经营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未经备案的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及过期化妆品等。

督导组强调,县市场监管局要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春雷行动2021”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工作;要创新工作机制,突出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精准化解药械化领域安全风险,督促指导药械化经营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