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护航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

2021年01月15日 16:32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为确保公众使用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加强疫苗监管。

一是强化部门联动。与市委宣传部、卫生健康等部门联合印发《攀枝花市疫苗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分析我市疫苗安全形势,加强部门联动配合,形成监管合力,整治疫苗乱象,规范经营使用秩序。二是强化过程追溯。督促疫苗配送及接种单位,及时上传追溯信息,确保疫苗最小包装单位可追溯、可核查,从出厂到使用整个过程可管可控。三是强化专项检查市、县(区)两级执法人员对市县疾控控制机构、接种单位开展新冠病毒疫苗专项检查,对疫苗的购进、接收、调拨、使用记录,运输、交接及在途温控记录,冷链设施设备,温度监测和报警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核对帐货是否相符。截止目前,已检查2家疾病控制机构、7家新冠疫苗接种单位,暂未发现问题。四是强化异常监测。加强新冠病毒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及舆论导向,截至目前,全市共上报不良反应1例,表现特征为发热,属于一般反应。执法人员还就应急管理方面问题对接种单位进行指导,接种患者如果发生严重不良反应,应第一时间向市场监管部门、卫生健康部门和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不得漏报、错报。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