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春雷行动2021”之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执法行动工作推进会

2021年01月15日 16:46

来源:成都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114日下午,成都市局召开“春雷行动2021”之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执法行动推进会。会议由药品流通处处长黄真主持,医疗器械处、网监处、药品安全执法支队、市药检院筹备组(市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成都市全市23个区(市)县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和执法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执法行动”行动开展以来的案件数和罚没款。药品流通处、医疗器械处分别就药械常见违法行为的界定标准、认定、调查取证、处罚程序和法律适用等问题开展现场指导;网监处、药品安全执法支队分别对依靠技术手段监测违法销售药械线索、案件证据固定、案件查办细则和药械违法行为典型案例的查处办法进行了讲解,市药检院筹备组详细介绍了药械的监督抽检和报告不良反应事件的相关要求。会议就春雷行动和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重点问题展开了讨论和现场答疑。

药品流通处处长黄真肯定了各区(市)县市场监管局自春雷行动以来的工作,对下一步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执法行动提出意见:一是突出疫情防控重点,切实落实责任,严格按照行动方案开展工作,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发挥部门职责作用,运用多种手段,形成合力,达到规范行业的目的;三是强化舆论引导,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行动成效,全面展现市场监管队伍良好形象;四是畅通信息报送,要认真统计数据,按时间节点准确上报相关信息,大要案及时报送,确保各项资料报送有序推进。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