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天全县开展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联合专项检查

2021年01月15日 17:46

来源:天全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零售药店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经营行为,防止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流入非法渠道,近日,天全县市场监管局、天全县公安局联合对辖区零售药店开展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零售药店是否设置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专柜,实行专人管理、专册登记,进货渠道是否合法,需凭处方销售的品种是否严格凭处方销售,非处方药类品种一次销售量是否超过2个最小包装,购销存是否一致等。截至目前已检查零售药店10余家,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药店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销售登记信息不完善,部分品种未纳入专柜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

两部门将进一步巩固联合工作机制,保持监管高压态势,有效遏制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从药用渠道流入非法渠道,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