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遂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中层干部履职考评暨警示教育

2021年01月15日 17:52

来源:遂宁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1月14日下午,遂宁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中层干部述责述廉暨警示教育大会,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科职(含)以上科级干部,直属事业单位正副所长及其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特别邀请了政风行风监督员、企业代表和基层市场监管局领导开展考评打分,驻局纪检监察组到作了会议指导。

会上,中层干部紧紧围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廉洁从政遵守纪律情况、需要报告的其他工作事项等进行了口头汇报,分管领导对科室取得的成效、特色亮点、值得注意的工作事项、存在的问题等逐一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和建议。受邀的政风行风监督员、企业和基层市场监管局18名代表,对机关、事业单位全体中层干部履行党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测评。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邓杉杉通报了3起发生在本系统的违纪案件,以案说法,以案明纪,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人。同时,指出了市场监管部门仍不同程度存在“圈子文化”、担当不足、监管工作浮于表面,检查调研工作给基层增加负担等问题,希望监管部门落实措施,加强整改。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肖利国强调,一要提升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体现在部分干部职工对党的纪律认识不足,监督检查工作只听汇报、看材料,不解决实际问题,对上级的工作安排缺乏担当精神,要求要切实整改履行好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二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作好表率,在学习宣传、工作落实、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使监管工作出成效、出成果。三要敬畏法纪,严守工作生活纪律。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把好廉政建设、市场监管风险点,堵上漏洞,要善于监管,及时发现队伍中问题苗头,及时纠正,并积极主动接受监督,树立清廉务实的部门形象。述责述廉暨廉政警示教育达了强化责任担当传递责任压力、共同提高工作的目的。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