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打好“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执法行动组合拳

2021年01月14日 17:39

来源:广元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长江禁捕打非断链执法行动开展以来,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采取四三二工作模式(即坚持四个做到、建好三本台账、突出两个重点),突出抓好水产品加工、水产品销售、涉鱼经营场所、涉鱼及渔具广告、涉鱼网络交易等五个环节的监管执法,有效斩断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产业链,切实推动专项行动纵深开展。
    
一是宣传开路。印发张贴
长江禁捕打非断链有关《公告》《公开信》等5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和条幅3000余条,利用LED显示屏、广播动态宣传2万余条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利用电信、移动、联通等通讯平台,推送长江禁渔公益短信400万余条,不捕、不卖、不买、不加工、不食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已逐步成为公众的普遍认识和自觉行动。
   
二是全面摸排。充分发挥基层
网格化监管优势,以基层所为基础,全市建立起以水产经营、餐饮加工、渔具销售等三类涉鱼经营主体为重点的日常监管三本台账,实现家底清、情况明。目前,全市涉鱼行业经营主体1449户,其中水产经营338户、餐饮加工912户、渔具销售199户。
   
三是惩教结合。突出教育引导和查处规范两个重点,与经营主体签订承诺书639份,加强与农业农村、公安等部门协同配合,强化全市
一盘棋跨区域执法协作,检查指导涉鱼市场1724个次,召开行政指导会800余人次,监测涉鱼有关宣传信息3716条次,纠正不规范行为137起,拆除店招和广告牌94个,整改菜单200余份,对5户不符要求的涉鱼经营主体采取了不予受理、责令限期变更和注销登记的处理,立案调查虚假宣传和欺诈消费者案件2起,彻底斩断市场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产业链。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