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巴中市创新“日周旬月”机制 强化冷链疫情防控

2021年01月14日 14:55

来源:巴中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基层“日报告”,把准一线实情。大力开展线下“日报告”。全市37个片区市场监管所148名基层市场监管人员,围绕是否有进口冷链食品上市、是否对冷链食品追根溯源、是否按照要求消毒着装、是否入驻“川冷链”平台、是否从业人员全部通过核酸检测“五个是否”内容,对全市冷链食品全链条每日开展巡查,累计收集各类问题线索1800余个。同步创新线上“日报告”。督促1900余家冷链食品经营主体入驻“川冷链”“智慧食安”平台,加强市场主体上传指定资料日常检查,通过平台追溯累计发现问题11个。

部门“周调度”,优化配置资源。将日报收集的情况进行每周一汇总、每周一调度、每周一研判。成立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建立每周三调度会制度,根据日报汇总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分配工作任务,调配全市市场监管和服务资源,实现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闭环管理。目前已召开调度会议5次,调度各区县、市级各部门及相关执法人员605人次,优化整合部门职能职责14项。

行业“旬检查”,管控市场风险。联合公安、卫健等行业部门执法力量,组建6支联合执法队,对照党政部门、市场主体、一线协管员各自责任落实情况,通过现场排查、群防群查、网上巡查、抽检检查、线索核查和专家诊查6种方式,针对线上线下发现的问题线索,开展各类检查2100余次,排查整改风险隐患2000余条。

书记“月点评”,逗硬目标责任。把冷链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市委书记重点工作月度点评,将点评问题实行月初安排部署、月中督促整改、月底交账通报管理,对整改不力、落实不到位的问效问责,对不履职、不尽责的从严处置。目前,已召开点评会2次,点评问题17个,督办问题整改情况6批次,提醒谈话3人次,责令经营主体整改2家。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新冠病毒通过冷链物流食品传播的情况。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