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雅安市加强新冠疫苗质量监管 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1月12日 10:31

来源:雅安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为严格规范新冠疫苗使用管理,做好疾病防控疫苗质量保障工作,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落实。近日,雅安市目督办、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卫生健康局四部门组成督查组,对名山区新冠疫苗配送单位、接种点和接种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在新冠疫苗接种点——蒙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督导组检查了新冠疫苗运输、储存是否符合冷链配送要求,是否实施温度实时监测记录,疫苗的冷藏设施、设备和冷藏运输工具是否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疫苗是否按相关规定对接种对象进行接种。督导组要求新冠疫苗接种单位加强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严格落实疫苗预防接种不良反应的监测和上报工作。

经检查,目前名山区接种单位在储存、运输疫苗方面严格执行《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的要求,疫苗进货渠道合法、票证齐全、资料归档完善,储存、运输的冷链设备运行良好。

督查组要求名山区市场监管局履职尽责,加大疫苗的监管力度,确保疫苗质量安全,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提供有效保障。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