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提升疫苗管理能力水平 严守新冠疫苗质量安全

2021年01月11日 10:43

来源:自贡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为严格规范辖区疫苗使用管理,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落实,自贡市自流井区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春雷行动2021”“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执法子行动要求,迅速行动,严守新冠疫苗质量安全

说明: 0108  提升疫苗管理能力水平  严守新冠疫苗质量安全

一是台账管理。针对部分新冠疫苗已陆续紧急使用的情况,迅速掌握全区内接种单位数量,明确单位名称、单位地址等信息。强化日常监管,通过建立台账,明确疫苗流向,避免出现体系外流通。目前辖区共有新冠疫苗接种单位2家。

二是现场督导。按照统一配送、确保信息化可追溯的原则,重点对疫苗的购进、接收、冷链运输、储存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接种单位依法依职责履行质量管理责任,规范疫苗储存,确保全过程、各环节符合要求。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检查接种单位3家次,发现并整改问题3个,切实保障群众用苗安全。

三是联动监测。充分发挥自流井区疫苗联席会议制度作用,部门协调配合做好相关舆情监测,加强新冠病毒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上报和处置,及时控制药品群体不良事件,进一步提升疫苗管理能力水平。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