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个突出扎实抓好节日流通环节食品安全

2020年09月30日 12:18

来源:达州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确保人民群众节日期间吃上放心食品,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达州市场监管局突出重点,切实加强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监管。

一是突出对节日特色食品监管。组织对月饼、虾蟹、肉类、酒水、饮料等节日消费特色食品进行重点检查,督促销售主体严格落实各类食品索证索票制度规定,特别要严格查验供货商及厂家的相关质量检测报告及产品质量合格证明,建立好进销货台账,做到食品来源去向完全可追溯,把好节日食品质量关。

二是突出对重点场所食品质量安全监管。根据节日期间出行较多、各旅游景点、高速公路服务区人流会显著增加的实际,组织对全市各主要景区景点、高速公路服务区的食品销售门店、超市、摊贩等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各经营主体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落实食品索票索证制度情况、是否有过期食品等,对发现的个别食品经营证照不全、进销货台账不完整、散装食品“三防”措施不到位的问题,及时督促经营者整改落实,并由所在地的市场监管所负责复查,确保整改到位。

三是突出检查经验者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向各经营主体发放了《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清单》,明确告知各经营主体在食品销售中要做些什么,怎么做,知道哪些是禁止的决不能做的,违反禁止事项会受到什么处罚等,进一步增强销售主体依法经营的意识。

四是突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通过检查,重点对销售过期食品、变质食品、以次充好、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诱导等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行认真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每一处食品安全隐患,建立台账,限期逐一整改到位,真正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消费安全。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