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苍溪县委、政府分管领导带队检查节前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

2020年09月30日 12:17

来源:广元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中秋、国庆将近,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927日,苍溪县委常委、县统战部部长廖煜松,副县长何兴旺带队督导检查了节前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县市场监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状元桥小学校、武当市场、泰和药房、农家乐、天泉游乐场和红军渡社区,详细了解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保障、疫情防控、市场供应、进货渠道、商品价格公示等情况。

在武当市场,重点查看了节日热销的月饼、鲜肉、冷冻肉类、水产品进货渠道、索证索票,商品明码标价等,与市场负责人交流了解市场运行、经营管理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天泉游乐场,详细了解了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警示标志设置、报警联络装置和事故救援措施等情况。

检查组表示: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工作作为全县的重点工作,纳入目标绩效管理。通过检查情况来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责任部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到位,取得了较好实效。

检查组要求:各类经营主体要切实增强法制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履行好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开展各类经营活动。市场监管部门和属地乡镇政府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和指导,进一步提升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水平,全面消除市场监管领域各类安全隐患,为群众营造优质、安全、放心的节日市场消费环境。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