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消防器材、建材、日用产品等质量安全检查

2020年09月30日 10:48

来源:遂宁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为确保国庆中秋期间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防范质量安全事故,929日,遂宁市市场监管局总经济师李隆志带领质量监督科、市质检所相关人员,对国开区、船山区6家消防器材经销商、8家建材经销商和4家超市日用产品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从证照信息、购销手续、质量管理制度、标识标注等四个方面,分别对经销商营业执照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产品是否明码标价、产品是否过期失效、是否建立购销台账、是否存在三无产品、是否按照《产品质量法》建立产品质量管理制度等七个项目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情况,检查组向各经营者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责令其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经营者务必严把产品质量关,切实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毫不松懈抓好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守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遂宁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是产品消费旺季,消费者购买产品时,要仔细查看产品是否有生产厂家、生产日期、质量合格证。如发现销售三无产品,请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