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开展节前食药安全联合检查

2020年09月30日 11:29

来源:达州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保障广大市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假期,保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928日,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市公安局食药环犯罪侦查支队充分运用联合机制,对主城区大型超市、餐馆、药品经营企业进行集中检查。

一是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检查城区各大超市开展食品安全。重点检查在售月饼、食用农产品等应节食品是否具有相应批次的检验报告,商家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建立购销台帐,是否上架三无、过期月饼,是否明码标价等。对餐馆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检查是否存在使用地沟油、添加非食用物质等违法犯罪行为。

二是开展疫情防控检查。要求商家要持续强化风险意识,做好对经营场所的消杀工作,抓实抓细人员健康管理。重点对药店销售的口罩、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物资进行监督检查,要求药店工作人员务必提高警惕,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制度,严防疫情反弹现象的发生。

此次联合检查共责令改正2家,抽样送检食品样品5个批次。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