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省危化所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年09月25日 14:32

来源:省危化所

【字体:

说明: IMG_20200925_093257

925日上午,省危化所邀请了北京炜衡(成都)律师事务所的李国鹏律师,专题讲授《民法典》。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的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也是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202111日起正式施行。

李国鹏律师从民法典编纂历史、民事立法的发展、编纂中的编章体例和法典中重要创新等方面,通过大量真实案例,深刻分析了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围绕个人信息保护、婚姻家庭、合同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

参加讲座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本次专题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法用法的新高潮,为依法施检做出应有的贡献。

说明: IMG_20200925_093334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