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持续发挥网监职能,收获长江禁渔成果

2020年09月25日 09:36

来源:泸州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9月18日,泸州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泸县玉蟾街道园区C区个体户曲某在网上从事销售“湖南长沙小干鱼”活动,其在网页上的广告公然宣称所售商品为“长江流域自然野生淡水鱼”。
曲某的行为,违反了国家有关长江禁渔的政策规定。市场监管人员当即责令其停止违法经营行为,立即整改。目前,曲某已关闭其销售网页,并停止了销售长江渔获物的非法经营活动。
    长江禁渔以来,泸州市场监管系统充分利用自身网络监管职能,持续加强对 “长江野生”“、“长江江鲜”、“长江鱼”等关键词的网上监测,对发现的违规行为,立即责令网店撤柜下架并屏蔽其网页交易信息,停止一切涉及长江渔获物的违法经营活动。
与此同时,泸州市市场监管局还约谈了“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要求他们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平台内餐饮经营者严格遵守国家有关禁渔政策。
    截止目前,泸州市市场监管局共监测辖区内网店200余次,督促屏蔽和下架长江野生渔获物产品60个以上。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