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德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赴中江县开展企业知识产权状况调研

2020年08月04日 14:57

来源:德阳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7月30日至31日,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商标专利科、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组成的联合调研组一行深入中江县天府神龙、凯达门业、亚度家具、宏发电声、恒达灯具、万生农业、逢春制药、江丰智能、美好阳光蔬菜专业合作社等9家企业开展知识产权状况调研。
    调研采取实地走访和企业现场座谈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联合调研组通过查阅企业知识产权相关资料,让企业填写调研问卷,与企业管理层和有关负责人现场交流等方式,了解企业在知识产权管理、申请、维护、运用、纠纷等方面现状,并对企业反映出的问题、需求与建议进行了归集。在行业龙头企业,调研组重点了解了企业获取专利的数量、具体情况,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的配备情况,现有核心技术的竞争力缺陷,处理知识产权侵权纠纷的途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选择倾向,意向的培训主题等方面内容;在成长型企业,调研组着重了解了企业对国家有关知识产权保护政策的知晓情况、商标注册中遇到的困难、知识产权的布局和设想、地理标志产品的认定和标志使用在促进企业发展中的作用等。
    对企业提出的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问题,调研组给予了合理化的建议和专业解答,引导企业在以后的发展过程中一是要及时开展商标注册和专利申请,以防被他人先一步注册而使企业蒙受损失;二是对自主创新技术点开展相应知识产权保护,加强专利的保护、运用及转化;三是认真做好企业的知识产权贯标和专利导航工作;四是树立尊重他人知识产权的合法有效性,不做出侵犯他人权益的行为。
    调研组对天府神龙成立企业知识产权奖励基金和开展地标溯源工作,宏发电声、恒达灯具、逢春制药取得知识产权“贯标”,亚度家具重视版权设计,凯达门业争创驰名商标,江丰智能自主创新,美好阳光将品质和商标并重表示了肯定和赞赏。调研组提出,企业要重视商标注册、专利申报,要以法律方式保护好知识产权,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制,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在建立健全知识产权机构、提高商标注册和专利申请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企业员工的培训,为企业更好发展打好基础。
    中江县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凡勇同志陪同调研,并表示将加强针对性的服务和指导,协助解决企业在知识产权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