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省本级企业首次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正式启动

2020年08月31日 15:14

来源:直属分局

【字体:

    8月27日,省局直属分局召开2020年度省本级企业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部署暨培训会,正式启动了对省本级企业的首次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
    从即日起至11月上旬,直属分局将首次联合省人社厅等相关职能部门及省局竞争执法、网监、广告、食品、特种设备、专利等各业务条线统一抽派人员,组建6个执法检查组,在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辅助下,采取现场检查和书面检查相结合方式,对220户省本级企业进行检查,以达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目的。跨部门联合抽查模式,将在发挥省本级市场监管最大合力、释放综合监管效能的同时,有效避免多次上门、多轮检查、多头执法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干预,最大程度减轻企业负担,有力促进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提升。直属分局准确把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发展方向,一手抓统筹谋划,一手抓牵头协调,积极推动多部门抽查对象、抽查事项、抽查流程、抽查力量整合融合,扎实抓好方案制订、公告发布、事务所招标遴选、检查文书拟制和执法人员对接协同等工作,为首次跨部门联合抽查顺利启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