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贯彻落实服务业发展大会精神 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区域品牌建设工作专题研讨会

2020年08月03日 11:21

来源:绵阳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7月31日,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市级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召开全市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工作专题研讨会,集思广益,探索谋划绵阳市区域品牌建设工作思路。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雒敏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四川省认证认可协会会长杨肇新和绵阳市市场监管局认检科负责人分别从“浙江制造”、“大凉山”等区域品牌切入,介绍了省内外区域品牌建设总体情况及区域品牌建设成功案例,从“什么是区域品牌?”、“区域品牌的精神和实质”、“公共区域品牌的特征”以及“如何抓好区域品牌建设工作?”等方面作了介绍和分析,分享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前期关于该市区域品牌建设的一些初步想法和探索。参会人员结合各自部门职能职责、个人职业专业特长,逐一发言,围绕绵阳区域品牌名字的选取、行业范围的确定以及品牌建立后的推广使用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整个研讨会气氛热烈,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积极为绵阳服务业发展出谋划策,会上现场就征得有效意见建议60余条。
    雒敏见指出,品牌建设是一个立体化综合性工作,一个成功的区域品牌之所以能有效地助推一个行业乃至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于它不仅做好了形象打造,还注重严格品质的建设,同时还有营销、宣传等外围工作做保障。要借鉴和吸收其地区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模式,起好步,开好头。既要用切合地方人文地理特色的名称及Logo征集、商标注册等外树形象,也要用“高标准+严认证”确保产品质量及企业产品品质练好内功;打造一个地方的区域品牌工作是一个久久为功的事业,在坚持政府引导的同时,一定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坚持做好营销、宣传推广等多方面工作。希望社会各界及各部门积极响应,齐心协力为推动我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绵阳市级有关部门、在绵高校、新闻媒体及部分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省市专业咨询服务机构以及市局相关科室相关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座谈研讨会。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