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综合执法稽查局党支部按照“四个统一” 进一步推动《贯彻落实省局“1+6”实施意见工作方案》落地落实

2020年07月07日 18:06

来源:综合执法稽查局

【字体:

近日,综合执法稽查局党支部下大力对已经制定实施的24条落实措施进行边推行边修改边完善,共调整完善912处,并按照“四个统一”,狠抓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一是指导思想上,讲政治与讲法治相统一。始终坚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严格按照执法单位职能任务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决依法行政,努力维护公平正义。

二是总体要求上,抓党务与抓业务相统一。坚决贯彻省局党组和机关党委的相关部署要求,在工作安排、业务协同、开展执法等活动中,融入党建元素、提出党建要求、实现党建目标,确保实现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三是执法活动中,用法理与用法条相统一。充分研究当前疫情期间工作形势,紧紧围绕“六稳、六保”要求,把握立法宗旨、秉持法理精神、合理引用法条,慎用自由裁量权,不断规范执法活动,努力维护市场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四是自身建设上,靠自律与靠他律相统一。把纪律宣教与请销假和考勤奖惩等相关制度有机结合,实现双向用力、均衡推动,努力抓好自身各项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综合执法队伍,进一步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推动实现“打基础、促融合、抓办案、重实效”阶段目标。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