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财务处党支部、标准化处党支部赴梓潼县“两弹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24日 12:42

来源:财务处、标准化处

【字体:

  

     为了铭记历史,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结合“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教育,7月22日,省市场监管局财务处党支部和标准化处党支部带领全处党员同志一行24人赴绵阳市梓潼县党性教育基地“两弹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人员来到邓稼先旧居前向邓稼先同志塑像敬献花束,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先后参观了邓稼先旧居、两弹历程馆、“三防教育基地”等场馆,认真聆听现场解说员讲述邓稼先、郭永怀、钱学森等科学家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弃优越生活条件和个人荣誉,毅然背负起救国兴邦的历史重任,在艰苦的生活工作条件下,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相继成功完成原子弹、氢弹的研发及试验,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并为此奉献青春乃至生命的光荣事迹。

参观结束后,财务处党支部书记陈恳同志以《坚持人民至上 彰显初心使命》为主题讲党课,要求全处同志继续深入学习贯彻省局“225战略”规划、“1+6”实施意见及配套制度,弘扬“两弹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牢记初心使命,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将工作坚决落到实处。支部为黄占丽、段晓菊、张洪亮、汤潇等4名党员集体过了一次“政治生日”,每位党员忆初心、找差距、抓落实,支部给他们赠书籍、发贺卡、送寄语,其他党员同志也送上温馨的“生日祝福”。

标准化处党支部开展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学习,继承发扬“两弹一星”精神,推动全省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最后,徐翔同志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传承“两弹精神”,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坚守初心,切实增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三要立足实际,切实加强做好本职工作主动性。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践行“两弹”精神,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标准化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