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省质监校组织召开2020年教师信息化教学技能竞赛评审会

2020年07月14日 15:52

来源:省质监校

【字体:



为提高省质监校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 713日,省质监校召开教师信息化教学技能竞赛评审会。副校长张百军、专业教学科科长夏宁、教务科科长林娟、副科长邓鹏飚以及学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竞赛设立了信息化教学设计及微课程开发2个赛项,全校专兼职教师通过网络平台共提交作品68件,评审会上展示了部分信息化教学设计和微课程视频。选手们的作品设计详细,分解细致,有效运用多种信息技术手段解决教学重点和难点问题,充分突出了学生主体地位,体现了“做中学、做中教”。

张百军对比赛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信息化教学建设工作,教师应当通过信息化教学手段,提高教学兴趣、提升教学效果,要从难教难学向好教好学甚至是寓教于乐转变。他从全国信息化大赛的角度出发,提出参赛作品的选题要及早谋划、定位精准,课堂教学要有实践运用的基础,要充分突出职业教育“做中学”的特点。

省质监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技能竞赛紧密对接市级、省级、国家级的信息化教学大赛的要求和规划,同时为市赛、省赛选拔选手。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