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党建引领聚合力 履职尽责践行动

2020年05月29日 16:16

来源:省纤检局

【字体:

省纤检局紧跟省局党组决策部署,以坚持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深入贯彻落实省局党组“1+6”实施意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自觉,用党建引领纤检职能优势发挥,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大局,扎实推动纤检事业发展。

一是帮助纤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以应对疫情扶持民营企业为责任,第一时间开辟检验绿色通道,24小时接受电话咨询和检验受理,协助企业完善防疫物资企业标准,对转产防疫物资企业开展定向帮扶;实地走访成都、南充、泸州等地88家企业(商场),发放并回收1600余份问卷,精准调研纤纺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中反映的诉求和困难,联合行业协会及时处理或转交相关部门。

二是全力支撑防疫物资质量监管。以担当务实的精神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组织专家编制《口罩现场质量检查和检验参考方案》、《我国非医用口罩标准及防护性能介绍》,被“市场监管半月沙龙”公众号、《中国感染控制杂志》采用后刊发,成为非医用口罩监管的重要参考,同时配合省局开展非医用口罩质量监测,为企业发放百余份“一企一策”质量改进建议书。

三是牢守安全底线开展抽查监测。以保障老百姓穿用安全为己任,对民生相关的毛巾、童装、童鞋等产品开展235批次省级监督抽查,围绕儿童用品安全开展120批次婴童袜安全风险监测,聚焦新业态对网售絮用纤维制品开展22批次质量监测,通过立体化的监管手段维护消费者权益;同时紧密联系省教育厅后产中心、市(州)教育局,推动学生床上用品、校服质量治理水平提升。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