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省局机关服务中心、培训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5月25日 17:29

来源:培训中心

【字体:

522日,省局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韩全国、培训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田世娟,带领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三十余人,前往甘孜州泸定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和弘扬革命者艰苦奋进精神。

在纪念馆内,大量的历史照片、文件和石刻标语,让党员干部一行人深切感受到红军当年飞夺泸定桥时的惊、险、奇、绝,深刻意识到“十三根铁链托起一个共和国”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在修筑全长2255公里的川藏线上,解放军十八军将士勇挑重任,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克服重重艰险打通入藏要道,军民共创了中国筑路史上的最高、最险、最长、工程量最大、修建速度最快五大奇迹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纷纷交流自己的思想感悟:一是强化忠诚,坚定信念。在当前纷繁浮躁的社会环境中,重走红军路,身临其境地感受当年悲壮激烈的战斗场景,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红军在长征中的不屈精神与坚韧意志。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弘扬并传承红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党员忠诚意识、身份意识和战斗力意识。二是强化担当,激励作为。“让高山低头,叫河水让路”,筑路官兵气壮山河的口号言犹在耳,二十二勇士用“铁的意志、血的牺牲”奋勇夺取泸定桥的光辉事迹历历在目,先辈们用鲜血书写了革命“传奇”。鼓励了我们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在大市场监管新征程中主动作为、大胆作为、勇于作为,为市场监管事业贡献力量。三是强化务实,发扬奋进。四渡赤水、强渡嘉陵江、飞夺泸定桥以及爬雪山、过草地等一系列壮举和奇迹,展现了峥嵘岁月里中国工农红军为了民族独立,攻坚克难、敢闯敢试、奋勇向前的壮烈激情与伟大情怀。时至今日,传承和发扬这样优秀品质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担当和使命,同时也激励和鞭策着我们不断立足岗位、锐意进取,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共同谱写市场监管事业新篇章。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