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资阳市部署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2020年05月12日 10:01

来源:资阳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5月9日,资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总结了全市2019年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资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刘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食安委副主任赵文峤通报2019年度全市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考评结果,市政府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许志勋部署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强力推进源头污染治理、重点领域监管、抓好风险防控、助推复工复产复市、强化示范创建引领等重点工作,并着力抓好治理突出问题、推进全程监管、提升技术支撑能力、严惩违法犯罪行为、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区域合作交流、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等长期性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食品安全是重大政治任务的本质要求,始终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推动重点领域治理,突出抓好校园食品、网络餐饮食品、农村食品、重点品种食品安全。要把食品安全工作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食品安全监管成效体现在发展中,积极主动服务,全力助推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大力实施小作坊治理提升行动,大力帮助食品企业复工达产,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压紧压实责任,创新完善监管机制,创优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环境,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