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第九次党组会
安排部署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2020年04月03日 14:30

来源: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4月2日上午,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第九次局党组会,传达学习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全市森林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市委书记兰开驰在全市森林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进入临战状态、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排查消除隐患、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三条底线,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突出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整改消除一批安全隐患。加强执法检查,依法惩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曝光一批典型违法违规案例,持续保持对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全力防范化解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二是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以电梯、锅炉、客运索道和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为重点,组织开展隐患排查,督促整改隐患,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切实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要采取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加强违法线索收集,严肃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进一步落实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三是加强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大对辖区内重点产品生产、销售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组织企业开展风险隐患自查,督促其及时采取改正措施,消除或降低风险,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严厉查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
    四是要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加强值班值守,确保紧急和突发事件得到及时处理。做好局机关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