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用“四个最严”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广安市市场监管局参加《在线访谈》

2020年04月23日 17:10

来源: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4月20日,广安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欧彦,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安全总监侯明荣做客2020年首期“在线访谈”栏目,围绕“认真贯彻‘四个最严’要求,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这一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在访谈节目中,欧彦从强化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强化食用农产品源头治理、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过程监管、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强化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强化示范创建引领作用等6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全市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并与侯明荣一道,耐心地、详细地回应了网民朋友在线提出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外卖食品安全、“菜篮子”安全、白酒安全、农村“坝坝宴”监管、餐馆食用油质量监管、保健食品监管、“明厨亮灶”工作、餐饮单位量化分级管理、餐饮单位环境卫生、食品抽检、食品产业发展、疫情防控期间餐饮企业复工复产等22个问题。欧彦还指出,针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难点和薄弱环节,全市目前正在建设学校食堂智慧监管平台,将把全市905所学校食堂,包括含幼儿园食堂,全部纳入平台,通过在线监控和视频管理,确保学校食材来源正规、食堂操作规范,保障学生吃得安全健康。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接下来,广安市食安办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贯彻“四个最严”要求,围绕夯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食品经营全过程监管、提高违法成本等重点内容,强弱项、补短板、堵漏洞,以良法善治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全力提升全市老百姓的食品安全幸福指数。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