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省市场监管局法规处开展“法治讲堂走基层”普法活动专题调研

2020年03月23日 10:34

来源:省局法规处

【字体:



    3月18日至20日,省局法规处组成“法治讲堂走基层”普法活动调研组,到眉山、乐山、雅安市场监管局以座谈会形式就省局“法治讲堂走基层”普法活动基层需求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强调 “法治讲堂走基层”普法活动是省局确立的2020年法制重点工作,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夯实省局“225战略”实施规划的法治基础,着力解决市场监管整合后法律法规体量大,基层法治建设基础薄弱,干部队伍法律意识、法治思维、法治观念、依法履职能力亟待提高的现状,为推进市场监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贡献法制力量。调研组表示根据此次调研了解掌握的情况,精心制定活动实施方案,选强配优授课老师,将于4月初正式启动。
    座谈会上,市(州)局汇报了机构改革以来法制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走基层活动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各区(县)局参会人员围绕基层法制工作情况、人员现状、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有关问题,对法治讲堂走基层普法活动的授课内容、授课方式、在基层事多人少现状下提升基层干部法治能力和水平的途径等方面针对性提出了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并就相关法制具体工作进行了讨论、现场解答和指导。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