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广安市市场监管局
深入企业开展商业秘密保护行政指导

2020年12月04日 16:57

来源:广安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商业秘密自我保护意识和水平,指导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商业秘密保护机制,近期广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深入各县(市、区)、园区部分企业开展商业秘密保护行政指导。

工作人员先后实地走访了武胜县醉仙麻辣牛肉食品有限公司、四川省岳池特曲酒业有限公司、四川广晟医药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相关情况及问题与建议,重点介绍了商业秘密概念及其重要性,以及如何建立有效的商业秘密保护机制、商业秘密救济途径等内容。针对企业在商业秘密保护中遇到的困惑,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相应解答,告知企业结合实际界定好自身商业秘密保护范围与密点;建立完善好企业内部保密机制,落实保密工作机构,加强员工保密教育,签定相关保密协议,制定保密相关制度,完善保密设施设备,确保人防技防物防到位;建立完善好企业对外保密机制,加强对外商业合作商业秘密保护。关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高度重视商业秘密,强化商业秘密保护,完善相关保护机制,防止泄密事件发生,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此外,工作人员还向企业宣讲了《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商标法》《专利法》《价格法》《广告法》《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禁止传销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醒企业注意防范商业垄断、商业秘密、商业诋毁、商业贿赂、商业促销、商业价格等方面的不正当竞争经营风险。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