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省纤检局在川南、攀西四地市联合开展校服安全守护行动

2020年11月27日 10:12

来源:省纤检局

【字体:

10-11月下旬,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的精神,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校服质量安全“全链条”监管的要求,省纤检局在攀西、川南片区分别联合攀枝花、自贡、泸州、内江市场监管局开展校服安全守护行动。

开展行动前,省纤检局主动对接当地教育(体育)部门,统计校服供应企业情况,在实现供货企业全覆盖的基础上随机选择学校,兼顾各区(县)城郊、农村的中小学校,努力提高行动的针对性。行动过程中,省纤检局、当地市场监管局、教育(体育)局组成联合小组,对22个县(区)近50家中小学校开展监督抽查,现场抽样90余批次,并查看学校的校服采购合同,发放《中小学生校服及床上用品采购验收参考指南》近200册,对学校校服采购人“一对一”进行标准宣贯和质量知识讲解,督促学校加强采购合同规范和质量验收把关。

下一步,省纤检局将依据现场察看的信息、监督抽查的检验结果,按程序做好结果报送及处置工作,加强对联合行动情况的反馈与沟通,努力将开展校服安全守护行动的成效落到实处,更好地保护中小学生“穿在身上的安全”。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