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放心食品超市放心餐厅自我承诺活动

2020年10月19日 16:23

来源:雅安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为进一步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动食品经营主体普遍形成诚信、守法、规范经营的良好风尚,打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雅安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局的安排部署,9月至11月在全市食品超市和餐饮服务单位中组织开展放心食品超市和放心餐厅自我承诺活动。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制作了放心食品超市和放心餐厅自我承诺示范文本,要求经营者向社会郑重承诺,切实做到: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有关文件要求,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备案)并亮证经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依法对从业人员实施卫生健康管理和培训,严格执行食品贮存及问题食品处置制度,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等;严把采购关,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及食品进货查验制度,不经营国家明令禁止销售的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进货可溯源;严格落实冷藏冷冻食品、特殊食品、散装食品管理要求,主动公示肉品检验检疫证明文件、蔬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或检测报告;不对食品作虚假宣传,不欺诈经营;对存在的问题在限期内整改到位;保持加工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整洁,使用合格的餐饮具、容器,落实餐饮具、公用具、容器清洗消毒;使用的食品包装袋符合环保要求。依法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将组织市食品超市和餐饮服务单位通过店堂公示、集中承诺、网站媒体公示等多种形式开展承诺,要求各食品超市和餐饮服务单位把自我承诺放置于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接受消费者监督,督促食品超市和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自律,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