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四川召开全省反不正当竞争典型案例交流研讨视频会

2023年01月13日 17:41

来源:竞争处

【字体:

1月13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反不正当竞争典型案例交流研讨视频会。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紧迫性,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抓实抓细抓牢,以公正监管保障公平竞争。强化监管执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对传统民生重点领域和新经济领域反不正当竞争监管执法,创新监管执法方式,强化监管技术支撑,依法规范市场竞争行为。狠抓大要案查办,结合我省“春雷行动”“铁拳行动”等,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深挖线索、严查快办,集中攻坚一批复杂疑难大案要案,形成法律震慑。做好行刑衔接,加强与公安机关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线索研判等方面协作,及时移送涉嫌犯罪案件,对于重大复杂案件,可以请公安机关提前介入,联查联办。强化宣传引导,做好政策宣传解读,提高市场主体竞争法治意识,适时评选并曝光典型案件,展示执法办案成效,持续释放震慑效果,真正实现查办一案、警示一片。不断提升队伍素质,针对执法实践过程中查办的新型疑难、典型案件,适时组织开展分析研讨,加强法律法规培训,通过以会代训、案例交流等方式,帮助执法办案人员真正理解法律适用的精髓要义。畅通交流渠道,建立全省反不正当竞争条线月学习、季提升、年度总结制度,灵活采用“线上+线下”等形式,针对重点、难点、焦点问题,交流学习法律法规和执法办案经验,不断提升基层办案人员的理论水平,拓宽工作思路。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省反不正当竞争相关工作情况,办案单位就典型案件进行了分享交流。省市场监管局竞争处、执法稽查局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在省局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局和有条件的县(市、区)局参照省局模式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