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四川省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在射洪举行

2022年05月26日 19:43

来源:遂宁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5月25日,四川省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在射洪市举行。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李翔出席。

演练模拟在2022年4月18日下午,射洪市疾控中心在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射洪市张记餐饮店王某核酸检测呈阳性,射洪市防疫应急指挥部接到报告后,立即安排市卫健局、市公安局、市交运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进入应急状态并开展处置、追踪溯源等工作,在事发14天后顺利完成疫情防控相关处置工作并终止响应。

李翔在点评中指出,通过观摩全程,本次演练组织周密,指挥得当,流程清晰,各参演单位准备精心,在演练中基本做到了密切配合,处置过程环环相扣,十六个场景全要素反应,充分展现了进口冷链食品应急处置的全过程,达到了预期效果。

李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应急处置基础,将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明确部门各自职能职责,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机制,真正做好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聚焦练兵备战,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高应急处置专业化水平,练就一支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精兵强将,确保需要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加强协作联动,不断构建统一指挥、结构合理、反应灵敏、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疫情防控应急体系,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高效应对处置。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切实提高处置进口冷链食品突发疫情事件的实战水平,真正建立起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

本次演练由四川省防疫应急指挥部市场监管组、遂宁市防疫应急指挥部主办,遂宁市应急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射洪市应急指挥部承办。省防疫应急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冷链物流工作专班)以及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演练。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