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社会组织联合党委成立

2022年05月16日 10:19

来源:宣传档案中心

【字体:


5月12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社会组织联合党委成立。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联合党委书记李晋川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成立大会的召开标志着省市场监管局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迈入新的阶段。会议要求,坚持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教育引导各社会组织党员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持组织建设,筑牢党建根基。要通过实地调研,摸清未组建党组织的社会组织情况,推动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党组织应建尽建,并结合各社会组织特点和实际,不断跟进优化组织设置,研究制定活动开展、党员教育管理等规范标准,在提升有效覆盖水平上抓出高质量。坚持队伍建设,强化教育管理。要选好配强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注重对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进行党建理论培训,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引导党员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实现自身发展和个人价值。坚持服务发展,发挥两个作用。要紧扣服务发展抓党建,大力推进“党建入章”,通过法定程序,将党的领导、党组织设置、党务工作力量配备和经费保障等内容写入社会组织章程,发挥党组织在法人治理中的引导作用。通过创建党员示范岗,引导推动党组织、党员在社会组织发展的重要关头、关键岗位发挥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凝聚人才的政治优势,为社会组织发展育才稳才留才。坚持党建引领社会组织文化建设,切实做好学(协)会干部职工和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为社会组织发展凝心聚力。坚持机制建设,压实工作责任。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隶属省社会组织第一综合党委、接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领导、联合党委负责管理所属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制度机制。要注重完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保障机制,进一步推动有条件的社会组织按照“六有”标准,建设规范化活动阵地。

会议宣读了中共四川省社会组织第一综合党委《关于同意成立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的批复》。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四川省执业药师协会、联合党委委员代表交流发言。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副书记、委员,省市场监管局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参会。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