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四川知识产权信用监管试点通过验收并排名首位

2022年05月13日 10:45

来源:知识产权处

【字体:

5月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通报全国知识产权领域以信用为基础分级分类监管试点工作,有12个地方通过验收。其中,有6个地方结果为优秀,作为试点通过单位之一,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名列首位。

2020年,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四川等地开展此试点工作。期间,四川积极探索,从建立工作基础、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工作支撑等方面,积极推进知识产权领域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建设,探索形成“前端预警、中端分级、后端联惩”的信用监管联动模式,前端强化商标异常申请注册、非正常专利申请等案件线索排查,中端依据《四川省知识产权领域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办法》由系统自动分级,后端根据企业信用等级与“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专项资金申报等工作相结合进行分类管理,取得很好的效果。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