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
全省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线下试点工作视频座谈会

2022年03月31日 17:39

来源:质量发展处

【字体:

3月30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线下试点工作视频座谈会。

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如何务实开展好全省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线下试点工作?真正做到有企业来办事、能为企业办成事”进行研讨。各线下试点市(州)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就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试点建设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工作建议意见进行交流汇报。

会议相关市(州)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线下服务工作给予肯定,会议要求,高度重视线下试点工作。继续将该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配齐力量、整合资源、全面务实推进。明确线下服务中心(站点)的主要功能定位。要围绕当地主导产业发展,主动上门调研企业需求,为不同需求的企业提供上门服务、打包服务、个性化定制服务。扩展功能提升线下服务的实效性。主动整合相关服务资源,与监管工作融合起来,依托专业力量加强公益性培训扩大影响力,以服务(中心)站点为依托拓宽服务路径,让服务成网成链。下深水探索服务企业的有效模式和方法。要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着眼实际突出特色,加强学习借鉴,探索形成符合本地实际、务实有效的服务模式。加快工作进度适时申请考核验收。按照省市场监管局验收细则补短板、强弱项,符合条件的,可以提出验收申请,省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把关验收,在9月份前未通过验收的,原则上取消试点资格,在质量工作考核中酌情扣分。

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相关直属单位、9个市(州)11个线下试点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