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度专利案卷集中评查

2022年11月30日 11:38

来源:专利监管处

【字体:

11月23至25日,省市场监管局专利监管处组织开展全省专利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本次抽取1月1日至11月20日期间,查办并已结案的专利行政处罚案件、专利行政裁决案件和专利行政调解案件37件。专利监管处成立案卷评查组,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的要求及评分标准,从立案、调查取证、审查决定、执行和结案、案卷归档等方面,采取现场审查、现场评分、现场反馈、现场指正的方式,对案卷逐项审查,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执法办案的质量和水平。

下一步,将对此次案卷评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落实整改,要求各级专利行政执法部门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对评查结果的利用和转化,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不折不扣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推动行政执法行为规范化,提高我省行政执法质量和水平,加大知识产权保护,激发创新活力,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