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五次学习(扩大)会

2022年10月13日 18:02

来源:宣传档案中心

【字体:

10月11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五次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局长陈凯主持。


会议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强能力,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坚定践行者。全省系统要强化“市场监管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始终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持续筑牢理想信念,不断提高理论素养,着力增强政治定力。牢固树立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二是振奋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市场监管工作。一方面,要突出“强监管、保底线”。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另一方面,要坚持“优服务、促发展”。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支持和服务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探索开展县域民营经济改革试点,重点探索融资增信、降本减负、惠企服务直达、转企升规、多元化解纠纷;深入推进民营企业雁阵培育,增强引领带动和集群成链能力。三是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各项监管执法工作。要在健全法制、依法行政、执法为民、强化监督上下功夫,推进重点领域立法,柔性执法制度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反垄断法》,扎实开展公平竞争审查,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民生领域乱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健全行政复议应诉工作规则,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强化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市场监管执法队伍良好形象。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反垄断法》;中心组部分成员作学习体会发言,部分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作汇报发言;省市场监管局一、二级巡视员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