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举办2021年
全省企业首席质量(品牌)官宣贯培训活动

2021年09月27日 16:20

来源:质量发展处

【字体:


9月27日,2021年第2期全省企业首席质量(品牌)官宣贯活动在省质量技术监督学校正式开班。省市场监管局总经济师董若洁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质监校党委书记、校长周志明致辞,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副处长李纳云主持开班式。

董若洁指出,开展企业首席质量官宣贯活动,是为了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打造高素质质量人才队伍,提升企业质量管理能力。她强调:市场主体要充分认识到质量是参与市场竞争的第一要素;企业要切实担负起质量提升的主体责任;企业首席质量官要当好推动质量发展的排头兵。首席质量官作为质量工作的直接参与者,首先要从思想认识入手,增强企业的质量发展意识、质量法律意识,唱响质量发展主旋律,引导企业全体员工树立“质量就是生命”“质量及时价值”“质量就是效益”的发展理念。董若洁对宣贯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学习机会,力争学有所获;二是积极交流互动,加强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和方法的研究与探讨;三是注重成果转换,切实把理论成果转化到企业质量管理具体工作上来,推动企业质量管理水平。董若洁还要求培训期间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本次培训共4天时间,重点安排了《四川省质量促进条例》解读、天府名品质量品牌培育创建、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解读、企业现场精益管理、质量奖争创及先进质量管理模式经验交流、六西格玛质量管理、卓越绩效理念与实践等内容。

    全省21个市(州)近200名企业质量总监或质量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