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首席质量官│张韬:炼钢筋铁骨 铸时代脊梁

2021年09月22日 14:14

来源:质量发展处

【字体:

首席质量官是企业质量能力提升的引领者、质量攻关的主导者、质量文化的倡导者,每一名首席质量官,都承担着推动企业质量变革、开展质量创新的责任和使命。2021年“质量月”活动期间,四川省质量强省办公室会同各市(州)质量强市(州)办公室举办首届首席质量官主题演讲比赛,决出16名优秀选手。下面,播发成渝钒钛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质量官张韬演讲稿《炼钢筋铁骨    铸时代脊梁》。

张韬


一次与大西洋焊条厂洽谈业务时,他们说,川威钢材加工性能好、焊接性能优,用后确实放心,问我们有什么秘密?我们笑道:“提钒炼钢,贵在精益求精。”只言片语中,彰显川威钢材,放心品牌的独特魅力。

在钢铁新品研发、品牌创建与维护的日子里,以肖建华为首的质量技术团队,记不清熬了多少夜,唯一不能忘却的是,每次攻克关键技术时的如释重负,每每客户试用后的高度肯定......就拿焊接用钢研发来说吧,在方案优化期间,肖建华率炼钢、轧钢与材料专家到青钢等大型钢厂了解工艺,对比方案,夜深人静,他们仍然没有睡意,针对钢水纯净度与轧材表面质量与尺寸开展系列讨论。试制过程中,肖建华和他的团队24小时排班,从矿石结构到钢轧及检测过程,坚持现场跟踪,认真分析技术质量偏离,不断优化工艺方案与操作。

公司通过与有影响力的终端客户、行业科研院校以及自主研发相结合多种形式,不断丰富钢铁产品结构、持续提升产品影响力,努力践行着党中央高质量发展号召。工夫不负有心人,在高质量常规产品与钢铁新品的研制中,在川威品牌的创建与维护中,公司技术技能水平与产品服务质量稳步提升。实现钢混建筑用钢全强度等级、全规格覆盖,川威牌4E低碳微合金钢打通川内高铁动脉、50HRB500E成功托起川藏铁路的钢铁脊梁,5E钢技术成果荣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焊接用钢盘条填补了区域高质量焊盘生产空白,得到以大西洋焊材公司为首的焊材企业的高度认同。

张韬5

川威产品质量能够赢得无数客户的信赖,得益于各工序精益求精的质量管控;川威钢铁品牌享誉川渝两地,更是几代川威人精心呵护的成果。“千万次把简单的事做好、千万次把重复的事做优”是无数平凡的川威人真实的工作写照。

为迎接每年一次的产品认证,徐章宝,这位毕业于重庆大学钢铁压延加工专业高材生,现为公司产品质量管理科长,与产品质量打了二十多年交道,竭力将工作做到极致。可在核查的当天,认证专家临时需要一组数据,他们马上通宵加班,第二天照常投入工作。专家连连感叹,说走遍全国大小钢厂,唯有川威人的顽强毅力征服了他们,川威精神创造了川威品牌,重大工程建设榜样实至名归!可大家不知道,徐章宝家住成都市龙泉驿,他的儿子正在念初中,正需要父亲陪伴鼓励的当口。可他却远在川威连界基地,严把产品质量关,就像海关人员,心细如缕,绝不放过任何瑕疵。记得儿子上学前班时,徐章宝难得一次回家,抱起儿子,要儿子叫爸爸。可儿子一直在挣扎,口中喊道:放开我,你骗人,你不是我爸爸!那一瞬间,徐章宝怔住了,眼泪夺眶而出。夜深人静,徐章宝打开视频与家人联系。儿子凑上来问,爸,为啥你老不回来,开家长会时老不见你的影子。徐章宝心头一阵发酸,只能告诉儿子,公司连续迎接质量大会战,爸是参与人,理解万岁!又问儿子是否知道,锅里有,碗里才有的道理?儿子笑了,说好吧,多保重,别让老妈担心!令他感到欣慰的是,妻子主动承担家务,儿子懂事明理,虽然愧对家人,但连续奋战换来了系列认证的圆满收官,徐章宝和他的团队露出开心的笑容。

张韬1

正是有这样的奋斗者,川威品牌才能闪耀巴蜀,响誉神州!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群人的力量是无穷的。当前,正牢牢把握新一轮改革契机,坚持钢钒协同发展、安全绿色发展。让我们携起手来,融入匠心精神,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托起质量兴川的美好明天!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