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来四川调研

2021年09月18日 08:40

来源:标准化处

【字体:

915日,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行业地方处处长宋国建一行到成都调研四川标准化工作。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徐翔,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孙英元陪同。

宋国建到国家南亚标准化(成都)研究中心、麓湖公园社区、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展示厅、天府微博村,了解公园城市标准化综合试点建设情况。他指出,天府新区公园城市标准化综合试点工作总体符合中央领导对天府新区的战略定位和重要要求,是市场监管总局、四川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要工作任务,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面统筹开展。他肯定了综合试点取得的成绩,希望在试点中进一步发挥技术领域标准引领作用,协调不同系统要素之间的配合,做好试点标准成果的转化和运用,全面高质量推进试点,通过试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公园城市标准化建设经验,以期推广全国。宋国建还了解了我省地方标准建设、管理、制修订相关工作情况,他认为,四川地方标准建设有基础、有体系、有战略,为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地方标准技术基础。同时,他也指出存在的一些问题,就进一步优化体系、加强实施管理、重视队伍建设、加大经费保障等提出指导意见。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和省生态环境标委会、省中医药标委会、省机械标委会相关人员分段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