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领导小组第1次会召开

2021年09月18日 17:57

来源:执法局

【字体:

9月18日,省市场监管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召开。副局长、党组成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领导小组组长苟小兰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关于贯彻落实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通报,通报了前期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相关责任处室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交流讨论工作开展过程中的经验和问题。

会议要求坚持任务为重,强化责任担当。各成员单位要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工作方案,认真研究、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坚持渠道畅通,加强信息报送。各成员单位指定专人,及时上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大事项,领导小组办公室视情况不定期收集工作进展。坚持统筹兼顾,务求协作配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横向协同,主动加强与公安、省委网信办等部门的衔接与配合;加强纵向联动,为凝聚成员单位间工作合力起积极的作用。坚持宣传引导,促进氛围营造。继续针对宣传任务清单内容,利用局网站、政务微博微信、今日头条号、抖音号等平台,不定期更新宣传用语和反诈科普知识。

会议强调,要坚持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认识电信网络犯罪的巨大危害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反诈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执法行动、“铁拳”行动、“网剑行动”等专项行动,扎实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