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退休五党支部离退处党支部赴两弹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9月17日 16:10

来源:离退处

【字体:

9月14日省市场监管局退休干部第支部、离退处党支部组织党员梓潼“两弹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李晋川出席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两弹历程馆、廉政教育家风馆,三防教育馆,详细了解了中国研制原子弹、氢弹的艰苦历程以及两弹元勋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传承。在邓稼先铜像前,党员们向以邓稼先为代表的两弹元勋敬献花篮,整齐列队,齐唱国歌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再次重温入党的决心与信念,洪亮的声音在空中回荡,更在每个员的心头激荡。

党史是最生动的教材,两弹元勋是最鲜活的榜样。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段段感人故事再现邓稼先、王淦昌、郭永怀等科学家们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隐姓埋名、无私奉献、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的情景,同志们身临其境,被他们坚定执着的信仰信念所感染,被他们勇于攀登的科学家精神所激励,被他们无私奉献的伟大壮举所震撼。党龄53年的老党员雷动楚说:“惊天动地一声响,两颗太阳升天上。先辈英明芳百代,两弹精神放光芒。”党龄46年的党员王德阳赋诗赞叹:“临危受命向前冲,理论难关昼夜攻。青海湖边磨利剑,金银滩上挽强弓。寒窗岁月传佳话,壮志征程树伟功。”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更好地发挥老党员老同志的优势,做党史的宣讲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把“两弹一星”精神中凝结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科学精神等内涵传承给后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历史定力,不断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9月15日,党员们还前往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参观机关文化建设国家电器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四川)进一步了解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在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创新和探索共建共享的基础设施和平台建设中为绵阳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